中国地震局:芦山地震烈度图绘制工作基本完成

来源:新华网四川频道
2013-04-26 11:22:08
分享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司长赵明25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芦山地震灾害的烈度图绘制工作已基本完成,很快就会在网上公开发布。

据悉,为了尽快绘制这张指导应急救援和灾后恢复重建的烈度图,中国地震局在4月20日芦山地震发生当天就派出了330人的现场工作队。截至目前,工作队累计行程3万多公里,对灾区的房屋、建筑、生命线工程进行了全方位调查。此外,对灾区的233个滑坡点和126个居民点进行了卫星遥感影像的灾害解译。

发布会上,四川省住建厅总规划师邱建回应了关于芦山地震后大量房屋损毁的问题。

他表示,2008年以前,芦山震中的三个县都是7度设防,汶川地震以后,宝兴县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了调整,提高到8度设防。从专家普查的初步结果来看,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特别是公共建筑,是完全按照标准进行设计和施工的。

“从这次专家普查的初步结果可以看出,灾后重建项目没有一个是全部塌下来的,所以说它的主体结构是好的。”邱建说,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项目在此次芦山地震中经受住了考验,特别是人群集中的学校、医院等公共建筑没有垮塌,保住了人民的生命。(记者余晓洁、崔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