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通报受赠资金、过渡安置等情况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6-01 15:49:43
分享

5月30日,四川雅安举行“4•20”芦山地震第12次新闻通气会,就受赠资金、灾民过渡安置、“5.12”震后新建建筑受损及地质灾害防治等情况做了通报。

受赠资金4.3亿元 拨付2352万元

据雅安市财政局通报,截止5月28日,雅安市财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教育基金会、扶贫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总工会共收到捐赠资金43,011万元。

截止5月28日,雅安市财政、慈善总会、红十字会、教育基金会、扶贫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和总工会共拨付捐赠资金2,352.35万元。

据悉,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捐赠资金的规范管理工作,明确要求要管好用好每一笔资金、每一分钱,向捐赠人和社会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

为此,雅安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监察局、市审计局联合行文,要求各级各部门及市红十字会、慈善总会、教育基金会、扶贫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总工会等接受的抗震救灾捐赠资金,全部纳入统筹安排和监管范围。

市财政局及时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抗震救灾资金监督管理的通知》,从监督管理的范围、加强监管的组织保障、资金使用管理原则、资金接收、拨付登记备案、加强资金管理使用的监督检查等五个方面对抗震救灾资金监管作出了具体规定。

同时,财政、民政、监察、审计等部门通过资源整合,加强协作配合,迅速介入对捐赠资金筹集、分配、拨付和使用的全过程监督,形成了联合监督检查的协作机制,最大限度地保障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