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IT男手绘“心灵地图”支招七夕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8-14 09:31:07
分享

成都IT男手绘“心灵地图”支招七夕

成都IT男手绘“心灵地图”之我在天府软件园等你

成都IT男手绘“心灵地图”支招七夕

丈母娘找IT女婿

成都IT男手绘“心灵地图”支招七夕

饺子女神的传说

“在天府软件园有个传说:D区支付宝MM拒绝了A区程序员GG的追求,原因是‘接受不了异地恋’……让心灵不再迷路,成都IT男手绘软件园,科技蓝也要浪漫粉,爱技术更要懂生活!有方位、有攻略,各种生动,这哪里是地图,这是七夕神器!”8月13日“七夕节”当天,“成都高新”微博上的一则主题为“成都IT男手绘心灵地图”的信息引起网友关注,热度不断攀升。

“这是一份有感情的活地图,是一幅懂生活的浪漫地图,成都IT男真是创意十足”,网友感叹道。这份“手绘地图”,不仅描绘了天府软件园园区内的主要交通路线、主要企业和餐饮、邮政、通信等配套设施的方位,更记录了在网络上红极一时的“等你体”、“丈母娘组团招婿”、“饺子女神”等“热点事件”,软件园员工们惊呼:“这根本就是一份‘缘份地图’嘛”。

这份地图植入了大量卡通式建筑、科幻风格以及许多曾经发生在这里的“浪漫故事”。画中一名IT男正抱着一束花向女友求婚;“饺子女神”的传说经久不衰—— 一名IT男充满期待地喊着:“饺子西施我来了”;一名IT男在园区走着,神情专注、若有所思,各类公式不断浮现在脑海;丈母娘不甘寂寞,拿着喇叭高喊“好女婿,你在哪?”软件园更从不缺乏“IT怪咖”——常年戴着防毒面具骑车上班……

作为天府软件园“七夕攻略”之一,“饮食篇”也让众多软件园员工叫绝,惊呼“实在太全面了,有的我们都只是听说过,不知道具体位置在哪里。”本物之味、灵感咖啡、创业咖啡、美食广场、麦当劳、星巴克、饺子店、煎饼摊、跷脚牛肉、布衣客栈、永和豆浆、肯德基……这些都是七夕佳节少不了的“美食地标”,甚至还有一位辛苦奔波的餐饮店外卖师傅,正冒着暑热天为大家送餐。“观察太仔细了,细节非常丰富”,拿着《手绘软件园》,一位软件园员工由衷赞叹。

据了解,《手绘软件园》的作者,正是《手绘川大》的作者“IT男”刘伟。“我一直关注软件园,这里500强企业与创业中小微企业相生共融,数万IT人把生活和梦想托付到了这里。”刘伟说,“但是由于它很大、发展很快,即使是软件园内的员工很多也不清楚身边的环境,因此我决定去了解园区的分布,并用绘画的方式使其一目了然。”

为了尽快完成这幅作品,特别是赶到七夕前完成,刘伟整整花了两个月时间,其中还熬了好几个夜。刘伟介绍,他此前曾经在天府软件园某公司工作过,对这里充满着深厚的感情,一直想利用自己创作手绘作品的经验,画一幅软件园的手绘作品。“另外,希望这张画能够实实在在地为软件园员工和外来求职者提供方便。”

成都IT圈正在形成城市亚文化

“随着IT产业的快速发展,成都IT行业正在形成创意文化、新锐文化叠加的城市亚文化群体。”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IT产业是成都市最具竞争力和代表性的产业之一,“这种亚文化有助于活跃员工交流,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提升员工的稳定性,增强城市产业竞争力。”

据悉,成都高新区IT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态势,未来几年内还将引进千家企业、十万人才。据了解,天府软件园总规划面积370万平方米,已投入使用建筑面积140余万平方米,截至今年5月,已聚集各类企业约400家,其中世界500强33家,行业100强68家,各类人才超过4.5万人。依托天府人才行动“校园行”、“城市行”、“园区行”,天府软件园每年在全国各大核心城市及高校组织招聘100余场,吸引10万余名专业人才参加,每年帮助企业招聘人才逾8000人。

针对“七夕节”,天府软件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关心和重视IT员工的“婚恋问题”,乐当“红娘”,不断通过政府、园区、企业组织各种活动“牵线搭桥”,深受园区内企业和员工的欢迎,经常有市民来电咨询,甚至有省外青年报名参加。

据悉,成都高新区已连续五年坚持举办由政府牵头的单身青年联谊活动。而天府软件园也针对企业需求举办了“激情夏日”、“浪漫秋日”等大型户外交友和园区拓展交友活动。就在今年8月12日,成都高新区党群工作局还主办了一场“与爱相约,缘定七夕”单身青年联谊会,通过“穿针引线”、“击鼓传花”、“八分钟约会”、“真心话大表白”等活动环节,在园区营造了浓厚的“浪漫”氛围。(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