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   本网专稿

成都手游“明星”企业尼毕鲁扩容 成立子公司“抱团科技”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8-16 09:39:24
分享

成都手游“明星”企业尼毕鲁扩容 成立子公司“抱团科技”

成都本土知名手游公司尼毕鲁科技举行剪彩仪式,扩容并成立子公司“抱团科技”

8月15日,手机游戏公司成都尼毕鲁科技(Tap4fun)在成都天府软件园举行剪彩仪式,宣布公司在现有基础上扩容2900平方米并成立子公司“抱团科技”,实施平台化发展战略,吸纳更多的收集游戏开发人才和项目入驻。

成都尼毕鲁科技是成都本土成长起来的最为知名的移动互联网公司之一。目前已拥有300余名员工,其中一半以上是游戏研发领域技术人员,投资项目公司员工约70名。尼毕鲁拥有超过5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在天府软件园A区、B区分别布置了4500平米和700多平米的工作环境,未来总计可承载约500名员工。

据尼毕鲁科技CEO杨祥吉介绍,尼毕鲁于2008年在成都高新区一处普通居民楼里诞生,员工不足10人;得益于成都高新区对IT创业的大力扶持和成都IT人才的迅速崛起,尼毕鲁科技发展顺利,于2011年转型为手机游戏企业,自此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自2011年起,尼毕鲁科技先后发布“帝国三部曲”(《海岛帝国》、《银河帝国》、《王者帝国》)、《斯巴达战争》、《全球危机》等多款游戏,其中多款游戏登上苹果App Store畅销排行第一名。目前,尼毕鲁全球累计下载量达1700万余次,月收入超千万人民币。

“不仅是我们自己做产品、做好产品,我们还希望吸纳更多的初创手游团队加入,共同抓住全球手游机遇,提供成都游戏产业能级”,成都尼毕鲁科技子公司“抱团科技”负责人Neil表示,在2012年下半年,手机游戏的行业热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戏从业者投身其中,“作为从成都本土诞生的手游公司,我们希望搭建平台,与他们充分合作,形成合力。”

从2012年11月起,尼毕鲁启动了专注于成都地区、面向早期手游创业的投资方案,并成立子公司“抱团科技”。除了资金与办公场地的支持以外,“抱团科技”还为项目团队提供研发运营、商业运营等方面的帮助。

“现在已经有6家团队加盟‘抱团科技’,他们都曾有过‘北上广’创业的经历”,Neil说道,“他们现在都不约而同地将项目放在成都,说明成都游戏产业已经有了抱团发展的良好氛围。”

据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尼毕鲁、数字天空、墨龙科技等本土公司多款游戏产品为代表,成都手游已经在全球手游市场崭露头角。除尼毕鲁科技、数字天空等顶级手游开发商继续领跑外,还出现了《浩天奇缘》、《拇指西游》、《疯狂赛马》的开发者等手游新星。同时,触控科技、中手游、陌陌科技等一大批移动互联网知名企业相继落户成都,《找你妹》这样的热门游戏回川创业,“成都手游已初步呈现出井喷发展态势”。(记者 李渝 彭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