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亚丁机场初定于9月16日首航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9-03 09:19:56
分享

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有望下月实现首航。据稻城亚丁机场方面表示,该机场的首航日期初步定在9月16日。

据悉,稻城亚丁机场通航后,将开通成都、重庆等地直飞航线。届时,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到稻城亚丁机场全程仅需约55分钟,游客只需再乘车1.5小时就可抵达亚丁景区。而目前,游客从成都到亚丁一般只能乘车或自驾前往,通常需要两天时间。

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0米,是世界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机场距稻城县城约50公里,按满足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物吞吐量1400吨设计。机场候机楼建筑规模8796平方米,外观为碟形三层建筑。该机场已于去年完成校飞和试飞。

另据川航方面消息,川航已确定开通两条稻城亚丁机场的往返航线,一条由成都直飞稻城亚丁,飞行距离约500公里,由高原小王子空客A319执飞,每日一班,空中飞行时间预计55分钟;另一条是重庆—康定—稻城亚丁往返航线。(记者 李渝 彭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