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盛会蓉城启幕 美景美食还看成都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2013-09-15 11:32:10

今日,作为全球旅游业界顶级盛会的2013PATA旅游交易会正式在成都开幕。这是该国际盛会首度落户中国中西部城市。成都身为中国入境游市场增长最快的城市之一,PATA将会在旅交会期间为成都带来最有财力和声誉的全球旅行商,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本报记者先带旅行商们欣赏体验一下成都周边最值得去的10个旅游休闲景点。

1 东郊记忆 品尝音乐盛宴

公园有“数字音乐产业园区”和“音乐互动体验园区”两大定位。在这里,您可以听一场精致而又小众的Mini音乐会;也可以体验成都首座“无台口”话剧小剧场;还可以自编自导自演个人电影;举行一场自己的演唱会……

2 玫瑰园 给你浪漫金秋

郫县花园镇根据自身特色,发展现代农业创业园,打造了一座上千亩的玫瑰园。在这里,每朵玫瑰在骄阳下尽情释放美丽,展示亮丽本色,这也许是您与另一半一起拍照的最佳选择地。

3 三圣乡 人面鲜花相映红

说起三圣乡,不仅仅因为它是众所周知的成都市最著名的花卉市场之一,更在于近年来城乡统筹过程中,打造花卉特色经济。金秋十月,菊花盛开,是菊花迷们的最好去处。

4 街子古镇 全家体验慢生活

长8.1公里的登山漫游道和由原生木质栈道与青石梯组成的伴江游道上,游客川流不息,除了年轻人,许多老人小孩也加入到登山的队伍中……这就是崇州登山漫游道的特点。整治过后的味江河,河面宽度由40多米增加到80米,新增了很多水景和游江竹筏。在这里,你可以体验一下“小小竹筏江中游”的惬意。

5 非遗博览园 美食等着您

国庆期间,“国际美食旅游节”将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拉开帷幕,爱好美食的“吃货”们肯定不会错过。朋友们可现场体验川菜、川酒、川茶、川景展销表演,深切体验美食文化。

6 石象湖 百合花邀您赴约

几十种名贵百合花分布于石象湖多个花区,花卉园艺色彩搭配和造型独具匠心,构成一个梦幻的花之海洋。在冰清玉洁的百合花包围中,游客将得到美的极致享受。

7龙王镇 垂钓于乐

龙王镇位于青白江区西南部,镇上有西南地区最大的锦鲤养殖场——红树海岸线观赏鱼养殖基地,共有20多个锦鲤品种及可供垂钓的多个鱼种。国庆期间,除了钓鱼、赏鱼等活动外,小朋友还可在大人监护下进入指定浅水硬化池中戏水捉鱼。

8 花水湾 泡完温泉玩西岭雪山

位于大邑县的花水湾镇以天然古海水温泉驰名,小镇距成都市中心约75分钟车程,交通发达,周边聚集西岭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等优质旅游资源。

9 安仁古镇 群斗奇珍异藏

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的安仁古镇,始建于唐朝,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末民初时期,风格中西式样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特殊的建筑风貌。如果你有家传的宝物,如果你偶然收集了一件藏品,都不妨在国庆期间,到安仁古镇斗一斗宝。

10 磁峰镇 吃黄秋葵看川西林盘

位于彭州市西北部的磁峰镇鹿坪村,有一座美丽如画的小山庄——“鹿鸣荷畔”。村内七八户人家围成一个小院,10多个小院组成大聚落,呈现出川西林盘特有的魅力。一个院落一处景观,处处景观各不相同。在建筑之外,自然风光也多有美景,群山环抱大片荷池,黄秋葵迎风摇摆……而稀罕的黄秋葵不但味美,还是健身养颜良药,煎炸烧炖炒,各种美味,各种保健。成都是一座悠闲洒脱的城市,鲜花点缀的古都,最佳的旅游时间是3月至6月、9月至11月。成都历史悠久,既是国务院公布的我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全国闻名的旅游胜地。成都由于地理条件优越,自然景观也遍布各郊县,郊外风光秀丽,终年游人不绝。 而在历史长河中留下的众多遗迹和人文景观也不胜枚举。到成都周边旅游,品茶、赏景、感受古镇的休闲之风,何等惬意!正应了那句“成都,一座你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李渝 赖力)

  实习编辑:许继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