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中有“进” 在蓉金融机构多项举措助力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作者:袁泳 来源:新华网
2017-03-13 16:52:00
分享

新华网成都3月13日电(袁泳)13日,在蓉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在成都召开,分析成都市经济金融运行情况,部署落实金融宏观调控政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以及支持成都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营管部主任李波做工作报告。

李波表示,2017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蓉金融机构要把握“稳”这个关键前提和“进”这个关键目的,抓住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金融中心的机遇,促进成都市经济金融发展提质增效升级。

一是贯彻执行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保持广义信贷和狭义信贷的适度增长、节奏均衡、结构优化,防止“带病扩张”。二是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导向不动摇,着力增强对“四中心一枢纽”的金融支持。三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提升稳健经营能力。四是积极参与区域金融改革,助推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围绕成都农村金融服务综合改革、全面创新专项改革、自贸区成都片区建设,在落实改革要求、创造改革经验方面走在前列。五是紧贴社会民生需求,围绕满足社会公众多样化服务需求的目标,努力改善金融服务不平衡、金融服务缺失等问题。六是紧贴社会公众需求,共同开展普惠金融、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和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据了解,2016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增速持续放缓的严峻形势,在蓉金融机构以支持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西部金融中心为着力点,全市融资总量稳定增长,融资结构调整优化,金融改革创新取得新进展,“降成本”工作初见成效,有效支持了成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截至2016年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26万亿元、2.57万亿元,均居全国重要城市第6位。2016年全市金融业增加值达136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11.5%。成都市金融组织体系不断完善,成都已经成为西部地区金融机构种类最齐全、数量最多的城市。2017年全市金融运行继续保持平稳态势。截至2017年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贷款余额分别为3.5万亿、2.69万亿,同比分别增长11.13%、14.45%。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