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旅游“局”改“委”后首次亮相进高校 探索多元化旅游发展模式

作者:唐倩 来源:新华网
2017-03-15 18:46:00
分享

绵阳市旅游“局”改“委”后首次亮相进高校 探索多元化旅游发展模式

路演现场的特色表演

绵阳市旅游“局”改“委”后首次亮相进高校 探索多元化旅游发展模式

外国学生也被路演吸引

绵阳市旅游“局”改“委”后首次亮相进高校 探索多元化旅游发展模式

  梓潼县展位前人山人海

新华网成都3月15日电(唐倩)3月15日,“非绵阳 不青春——绵阳旅游高校路演”第三站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本次高校路演活动由绵阳市旅发委主办,是绵阳市旅游“局”改“委”后的首次旅游推介活动。

“局”改“委”后首次活动

在2月中旬举行的绵阳市旅游工作会上,绵阳市旅游局正式更名为绵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此“非绵阳 不青春——绵阳旅游高校路演”是绵阳“局”改“委”后首次旅游推介活动。

据绵阳市旅发委副主任唐彪介绍,绵阳市成立旅发委是顺应旅游业发展趋势的必然要求,对深化旅游综合改革、适应全市旅游业快速发展、打造全域旅游城市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更名后,绵阳市旅游主管部门产业融合发展,综合协调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截止到目前为止,四川省由“局”改“委”更名的市州已有6个。唐彪介绍道,绵阳作为李白故里,文化旅游资源富集,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成熟的乡村旅游资源、独有的白马藏区旅游资源,会展旅游也逐步起色,我们已经连续举办4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交通非常便利,拥有仅次于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四川省第二大机场,还有成绵乐城际铁路、西成高速铁路。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旅游,此次更名将在促进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全市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形成旅游品牌建设合力、营造更加良好的旅游市场环境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旅游+研学创新发展模式

在成都电子科技大学的这一站路演,领头的是绵阳市历史悠久的梓潼县和三台县。一个是三国雄城、文昌帝乡、两弹先辈造梦之地,一个是汉唐名城、古郪国故地、杜甫最后诗篇著成之地。两地的历史人文,为电子科大校园带来了浓浓的古风古韵。

路演中,梓潼县带来了歌伴舞《神往七曲》、戏曲《七曲神韵》,古韵十足。为鼓励更多学子前往绵阳游学采风,梓潼县和三台县特地增加了互动游戏的时间。三台县送出了三台特产麦冬茶、趣味编织小篮以及许多伴手小礼品,梓潼县则送出了价值70元的旅游套票,一票就可以畅玩梓潼大庙景区、水观音景区、两弹城景区。

据悉,此次“非绵阳 不青春——绵阳旅游高校路演”活动已经走完半程,剩下两站将是:西南交通大学(16日)、西南民族大学(17日)。通过五个场地五天的选拔,绵阳将邀请20-30名高校旅游达人走出校园,到绵阳体会旅游魅力,感受绵阳的发展,爱上绵阳、了解绵阳,从而丰富学习生活。高校师生们可以通过“绵阳旅游”和“打望四川”公众微信号报名参选旅游达人。入选的旅游达人将在4月份正式赴绵阳游学采风。绵阳将为旅游达人们设立“绵阳旅游校园传播奖”,以鼓励更多高校学子游学绵阳。

绵阳是四川省的第二大城市,同时也是川北旅游明珠。2016年,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绵阳市荣获首批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称号,成为全国首批10个、全省唯一入选的城市。此次活动旨在促进绵阳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从而创立绵阳研学游品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