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质造·成都名物”联展联销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曾小清 邹晶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质造·成都名物”联展联销活动正式启动

“四川质造·成都名物”联展联销活动正式启动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曾小清 邹晶) 以组织企业参加展会为主要形式,省政府已连续3年举行了川货全国行、惠民购物全川行动,万企出国门市场拓展“三大活动”,今年重点将转向推进川货进主要流通渠道。3月15日下午,省商务厅在成都伊藤洋华堂高新店启动“四川质造·成都名物”联展联销活动,打造川货进超市的第一站。

过去三年,市场拓展“三大活动”累计促成川货交易1.8万亿元。省商务厅副巡视员计小帅透露,在过去推动川货进展会的基础上,根据川货拓展市场的薄弱环节和短板,今年活动将聚焦北上广等中心城市,进一步推进川货进商圈、进社区、进市场、进餐企、进网络等多渠道,形成多品牌抱团营销、多业态联动拓展、多城市互相呼应的拓展格局,促进“四川造”产品进入全国流通主渠道,不断提升“四川造”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进商圈。引导四川名优特新商品企业加强与省外重点商圈、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跨国连锁企业等的对接。组织平台,促进四川名企名品进入省外知名商超采购系统。推进川货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销售网络,加大货源组织和营销力度,扩大产品销售。

进市场。组织蔬菜、水果基地等涉农企业、农业经合组织、川茶等食品加工企业,赴中心城市大型批发市场开展对接,并争取设立专销点、寻求经销商、代理商等,进入当地市场。

进社区。选择条件适宜的社区型连锁超市,与其联合开展四川名企名品展销周等活动,促进名优食品等商品进入省外社区销售。

进餐企。组织品牌川菜企业在省外的门店,集中开展促销活动。引导省内龙头川菜企业赴省外开拓市场,开设省外直营、加盟连锁店等。鼓励四川农副土特产品、调味品进入省外大型餐饮连锁企业原辅材料采购系统,引导四川名优特新商品企业以开设店中店、迷你店等方式,进驻大型餐饮企业展示展销,拓展市场渠道。

进网络。引导四川名企名品开展“川货网上行”活动,充分利用我省“天府网交会”四川造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推动本土电商企业、第三方知名平台网络促销,开展线上展示展销活动,实现线上线下配合促销,推动优质商品行销全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