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去年共接消费者投诉950件 挽回经济损失216.5万元

作者:郭静雯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严俊溢 记者 郭静雯)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资阳市工商局、消委会、质监局、食药监局联合公布数据,2016年资阳市工商系统共受理投诉、举报95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16.5万元。

相比去年,2016年资阳工商总体投诉量下降9.6%,其中,产品质量问题投诉总量占投诉总量的19.6%,热点主要集中在百货类的食品质量、服装鞋帽质量、家用电子类通讯产品及家用汽车质量等方面。

值得关注的是,网购商品投诉逐年上升,2016年投诉案件达到36件,占投诉总量的9%,已经成为资阳消费者投诉焦点。

资阳市工商局副局长刘德平表示,2017年,将紧扣“网络诚信消费无忧”的年度主题,围绕消费热点、群体投诉、疑难投诉和一般消费纠纷开展消费维权工作,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