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公安“打假” 铲除一批黑作坊黑窝点

作者:吴亚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 3月15日,记者从乐山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自去年以来,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时侦破了一批假冒伪劣产品案件,铲除一批黑作坊、黑窝点,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

据统计,自去年以来,乐山公安机关积极配合行政执法部门开展打假专项检查和查处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2800余人次,出动车辆600余台次,开展联合执法检查420次,检查生产企业、作坊、销售门市、摊点3850个。其中,食品药品方面破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一起,已起诉一人;环境污染案四起,行政拘留七人;烟草案件五起,刑事拘留九人,逮捕一人,起诉一人。协助食药部门查处行政案件82件,案值金额130余万元,罚没金额75余万元;协助烟草部门查获假烟8591条,涉案金额18万元,走私烟2334条,涉案金额56万元。

为有效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组织民警到社区、农村、企业,到超市、商店、饭馆、农贸市场、城中村、食品生产企业及加工房等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严打制假售假黑窝点。并充分发挥公安机关管理与服务职能,主动加强同食药部门的协作联系,治安管理支队在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设立了“食品药品犯罪侦查室”,专门针对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案件展开侦破,警方的专业介入提高了相关案件的侦破效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