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大管科院志愿者开展“3.15”消费者维权宣传

作者:郝勇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成都理工大管科院志愿者开展“3.15”消费者维权宣传

成都理工大管科院志愿者开展“3.15”消费者维权宣传

四川在线消息(王毅蓉 申于陈 记者 郝勇 文/图)3月15日,一场针对高校大学生这一特殊消费群体,开展的以“新消费,我做主”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维权宣传活动在成都理工大举行。

此次活动由成都理工大学管理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学院团委学生会生活权益部、成都市成华区圣灯工商所、二仙桥司法所、二仙桥派出所、二仙桥街道办事处东路社区联合举行,通过活动对大学生进行消费安全和防骗知识教育,提高大家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管理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在成都理工大学求真广场设宣传点,开展消费权益知识竞答小游戏,同学们在热烈的应答和讨论中增进了对消费安全的了解。在答疑解惑讲座环节,圣灯工商所所长尹大勋、二仙桥派出所警官王庆生,为同学们讲解消费诈骗的案例及应对方法,揭示一些不良商家为赚取昧良心钱而采取的“从商之道”,提醒同学们擦亮双眼。尹大勋、王庆生还分别举出日常消费例子,向同学们讲解了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