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丑柑也“选美”,比颜值也看内涵

作者:邵明亮 冉倩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蒲江丑柑也“选美”,比颜值也看内涵

蒲江丑柑也“选美”,比颜值也看内涵

蒲江丑柑也“选美”,比颜值也看内涵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邵明亮冉倩婷)3月15日,蒲江县鹤山街道热闹非凡,150户果农带着自家种植的丑柑聚在一起,来了一场“选美”比赛。

在这场名为“蒲江县鹤山优质丑柑评选大赛”上,竞争不可谓不激烈,不仅要比较外形,还要现场测试丑柑的甜度。而150种参赛丑柑只有40个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2名。

五位专业评审在评选室对150个参赛丑柑的样品进行专业评比,为保证公正性,丑柑样品只有编号,没有产品或果农信息,“丑柑的外观占到分值的60%,甜度占25%,这是两个最主要的方面。”评审专家表示,这次评审发现的105号丑柑甜度达到了15.9,远远超过了14这个满分标准。

最终,鹤山街道果农向明种植的“不知火”品种的丑柑获得了第一名。“今天实在太高兴了,完全没有想到能拿到这个奖,还拿到了2000元奖金。”向明告诉记者,他家种植了7亩丑柑,预计今年产量达2万斤,由于种植管理坚持实行标准化有机生产,每年的销量和售价都很好。

此次比赛还吸引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观摩、签约。王志利是北京新发地农贸市场的销售商,每年在北京销售近5000吨丑柑,其中绝大部分来自蒲江县,人称“丑柑大王”。今天他也专程来到蒲江进货,“蒲江县的丑柑品质很好,北方人特别喜欢它的酸甜味道。今年我们从蒲江县已经进了3000吨货了,计划全年进货量达到5000吨。”

据了解,近年来,蒲江县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区位优势,通过政策引导、项目扶持、科技支撑、示范带动和机制创新,大力实施柑橘产业规模化、科技化、市场化发展,全县柑橘种植面积20万亩,年产量26万吨,其中丑柑占75%,年产量19万吨。

另外,蒲江县还引进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建设了占地340亩的蒲江原产地水果产业园,目前已建成一期7000吨保鲜库、配套包装车间及2条新西兰进口智能生产线,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大的原产地特色水果交易中心,为蒲江柑橘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