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蜀兰"今晚抵达成都 将由都江堰基地代养

作者:王成栋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16 17:17:46
分享

大熊猫

资料图:蜀兰曾被曝在兰州动物园瘦成皮包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成栋)3月16日,记者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16日晚,甘肃兰州动物园大熊猫“蜀兰”将抵达成都,随后前往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代养管理。

由于大熊猫“蜀兰”产权归属兰州动物园,此前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方面已与甘肃省林业厅办理了相关运输、代养手续。知情人士透露,“蜀兰”将由兰州动物园饲养人员陪同来川。由于产权归属关系,“蜀兰”仍不确定是否会在都江堰基地度过晚年,“毕竟是甘肃的大熊猫,不排除兰州动物园在条件好转后它被接回去。”

至于此前网友们质疑的“蜀兰”在兰州动物园食用的竹子为何从河南驻马店地区采购?前据了解,大熊猫的主食竹有51种,在秦岭——淮河一线以南大部分地区均有分布,且从异地采购主食竹,不仅是国内动物园,也是川陕甘三个野生大熊猫分布省在饲养圈养大熊猫时的通行做法。“只是兰州动物园在竹子的运输过程中有一些地方没做好,导致竹子不新鲜。”前述知情人士说。

大熊猫“蜀兰”,雌性,1994年8月31日出生在成都动物园。1996年,依据成都动物园与兰州动物园协议,2岁的蜀兰交换兰州动物园12岁的雄性大熊猫哈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