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社@四川|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在崇州举行

作者:顾涓、李华梁 来源:新华社
2017-03-18 09:10:00
分享

新华社成都3月17日电(记者顾涓、李华梁)为期两天的中国·成都第八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六届公路自行车精英赛17日在崇州市桤木河湿地公园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直属机关工委和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崇州市文化体育旅游局、中共崇州市直属机关工委承办。参加赛事的有国内外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及成都市级单位、各区(市)县、崇州市各单位的120多支代表队,共计2000余名运动员。

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的办赛宗旨是落实《全民健身纲要》,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倡导绿色、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赛事创办以来,不断优化、创新、完善,现在已发展成为全国著名的业余自行车赛事。

本届健身节在规程制定和组别设计上又进行了较大调整,赛事分为两天。第一天为团体赛,分市级团体赛、区(市)县团体赛、崇州本地团体赛三个组别,采取自行车赛和健步走相结合的方式,各队以比赛用时累加成绩录取名次。第二天为全国各地自行车骑行车队和业余发烧友竞赛日,设公路自行车精英赛、公路自行车赛(分为男子青年组、大师组、女子组)、山地自行车大组赛、公路自行车团体计时赛。

该项赛事也是崇州每年3月举办的四川自驾赏花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赛事期间,数千名运动员穿越花海,驰骋在“中国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上,为赏花节增添了一道运动时尚的风景线。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自行车部主任韩继玲说:“车迷健身节很接地气,受到老百姓的欢迎,而且正变得愈发国际化,从八年前推出到现在已经逐渐走向成熟。不论是对全民健身还是自行车项目,都起到了很好的发展促进作用。”(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