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量子信息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 “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在成都举行

作者:郑玮 来源:新华网
2017-03-19 12:34:00
分享

新华网成都3月19日电(郑玮)3月18日下午,“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量子信息与人工智能的遇见与预见在成都举行,量子信息、人工智能行业专家,知名创业者和投资人,院校教授等近百人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中科大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教授韩永健做题为《从信息安全到超级计算——浅谈量子新技术》的分享。圆桌会议环节,四川省经信委副主任王文胜、成都市投促委主任丁小斌、科大讯飞云平台事业部市场总监石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友会总会副秘书长朱洪超四人就“人工智能的趋势与未来”展开讨论。

在此次“创业天府·菁蓉创享会”上,无论是做分享的行业嘉宾,还是从各地纷沓而来的创业者和投资人,纵论的核心,直指量子信息与人工智能的融合发展与未来趋势。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科学技术局、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主办,由成都以色列孵化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校友会、“融创+”创新创业孵化器共同承办。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推进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17年,主办方将以量子集结号为旗舰,围绕量子信息、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未来网络等主题,组织开展高端论坛、主题报告、创投沙龙、科技之花等系列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