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成都地铁列车转线进场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0 15:35:2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王眉灵)3月18日13点43分,成都地铁首条机场专线、10号线一期第一列电客车由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出发,经联络线驶入10号线轨行区,最终顺利抵达双流机场2航站楼站。这标志着成都地铁建设史上首次电客车转线进场顺利完成,也为地铁10号一期按期高标准开通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首次!成都地铁列车转线进场

一般而言,每一条地铁线都有自己的车辆段、停车场,用于列车停放、体检或检修,而10号线一期却比较特殊,无车辆段、也无停车场,无法提供列车进场的条件,只能从7号线转线到10号线。这也为建设、乃至后期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电客车转线进场在成都地铁建设史上尚属首次。为保证电客车转线工作顺利完成,成都轨道集团建设分公司强化统筹,提前分析轨行区管理的重难点,谋划和优化每一道工序,减轻安全压力,提高工效;督促两家成投单位将轨行区各项规章制度培训到位、落实到位,安全、有序地推进轨行区施工作业。同时,完成轨行区所有情况踏勘,将轨行区情况全盘掌握,保证轨行区各项施工安全有序推进。参建各方撸袖实干,严格管控,确保了7号线~10号线转线的顺利实施。

首次!成都地铁列车转线进场

成都地铁10号线一期是成都市首条服务机场客流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专线,将采用4动2拖6辆编组A型车,设计时速100公里,串联起主城区和双流机场。建成后,市民可从成都市中心城区乘坐地铁直达双流国际机场,实现航空运输和地铁交通换乘“零距离”。其中从太平园站出发到达双流机场T2航站楼站全程仅需约15分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