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烟牵手省社科院 组建全国首个宽窄哲学研究院

作者:李龙俊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0 15:35:25
分享

四川中烟牵手省社科院 组建全国首个宽窄哲学研究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龙俊)3月20日,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宽窄”哲学体系展开展系列研究,丰富提升品牌文化。作为院企合作的重要平台,双方共同组建的宽窄哲学研究院当天揭牌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以宽窄哲学为研究方向的企业文化研究院。

“正直豁达、智慧精微是宽窄哲学的核心内涵。双方合作将深入挖掘和生动诠释宽窄哲学文化,探索其厚重感、时代感和鲜活感。”四川中烟总经理彭传新认为,企业发展壮大,离不开深厚的哲学文化作支撑。

“宽窄哲学内蕴深厚,其内涵的开掘尚处于初步阶段,智库和企业双方优势互补,将推动宽窄哲学研究走向深入。”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认为。

据介绍,组建宽窄哲学研究院之外,双方还将编撰系列宽窄哲学文化杂志刊物,举办宽窄文化诗会,邀请一批文化名人和专家学者举办数场宽窄文化讲座(论坛)等。

“宽窄”是中国传统哲学思想的体现和代表,也是四川中烟持续前进的企业发展哲学。“宽窄”哲学不仅仅是发酵在三条老巷子里的历史文化,更是广与狭、多与寡、深与浅对立统一的辩证哲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