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PPP项目签约

作者:吴亚飞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2:4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3月20日,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PPP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项目建成后,将对城市生活垃圾“变废为宝”,年可上网电量约1亿度。

据了解,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PPP项目,通过公开招标,将由乐山市政府携手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项目建设。该项目选址点为市中区迎阳乡迎阳村,场内占地约115亩,总投资约7亿元,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处理范围为市中区、五通桥区和井研县,配套日处理渗滤液300吨和一台18MW汽轮发电机组。采用PPP(BOT)模式运作,特许经营期为30年。预计该项目将在6月30日前开工建设,2019年6月建成投运。建成投运后,年上网电量约1亿度。

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办工作人员余春平介绍,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整个工艺流程包括垃圾接收、焚烧及余热利用、烟气净化处理、灰渣收集处理、渗滤液处理等系统。垃圾车从物流口进入厂区,经过地磅秤称重后卸入垃圾贮坑。垃圾在垃圾贮坑内存放9天以上后,送到焚烧炉给料斗,经溜糟落至给料炉排,再由给料炉排均匀送入焚烧炉内燃烧,燃烧过程中确保坑内臭气不外逸,并消除化学不完全燃烧物质。

据了解,乐山市城市生活垃圾环保发电项目采用焚烧的方式对生活垃圾进行处理,节能、环保效益显著,不仅可以解决垃圾处置难题,节省大量用于堆放垃圾的土地资源,改善城市环境,而且还可利用焚烧热能发电,取得经济效益。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