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255个村(居)委会一次性完成换届选举

作者:李丹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2:41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黄小敏 张旺 记者 李丹) “于静办事公道正派,有人缘、有能力,是我们心目中的好干部!”3月21日,成都市新都区东环路社区75岁的老党员赖以玉,高兴地为新当选的委员鼓掌。记者从成都市新都区民政局获悉,该区第十届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结束,255个村(居)委会一次性完成换届选举,成功率为100%。

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三年一次,是群众参与基层政权建设,依法行使公民民主权力的重要体现。为提高群众的参与率,顺利推进本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该区在村(居)务公开栏、村(居)民小组公告栏、区民政局门户网站上公布了《村(居)民委员会选举公告》和“致新都区选民的一封公开信”,公开透明了选举流程、政策法规和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引导选民积极参与,正确行使民主权力,持续压紧压实纪律监督、风气监督;制定了《成都市新都区第十届村(社区)自治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严肃村(社区)自治组织换届选举纪律的通知》,专门邀请成都市知名专家对换届选举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分层次、分阶段培训,指导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工作;组织宣传队走村入户为群众宣讲选举常识,发放《选举宣传手册》2万余份,针对部分选民因在外打工,无法按时返乡参选的问题,各村(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向其宣传选举政策,鼓励他们积极支持选举工作,对确实无法参加的,建议以委托投票的方式行使民主权力。

同时,该区还成立了8支巡回督查组,指定区领导分片包干,定期对13个镇(街道)进行督查指导,重点对选民登记、投票选举、选委会主任对换届工作要求熟不熟悉等进行督查,提前做到风险及时排查,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了换届工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进行,选举结果民主、公平、公开、公正、合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