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 都有哪些群体?

作者:王代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3: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代强)3月20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委统战部获悉,该市扩大新的社会阶层“朋友圈”、打造“能量场”,大力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目前通过摸底调研,初步建立了1586人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数据库。

据相关人员介绍,随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出现了一些新的社会群体,称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其主体是知识分子,还包括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

今年,攀枝花市将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着力从开展调研、摸清底数,分类管理、组织起来,搭建平台、发挥作用,强化举措、创新突破等方面入手,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引导工作,组织和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带头引领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