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路川军踏上新赛季征程 难度增大 目标不变

作者:薛剑 苏桂明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3:09
分享

两路川军踏上新赛季征程 难度增大 目标不变

两路川军踏上新赛季征程 难度增大 目标不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 苏桂明)3月20日,四川安纳普尔那新赛季新闻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上,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明确表示,将全力弥补球队在2016赛季中乙联赛留下的遗憾,完成球队冲甲的目标。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扩军到24支队参加的新赛季中乙联赛,将分为南北两个赛区进行,并首次实行降级制。由于扩军,四川安纳普尔那的竞争对手陡然增多,冲甲难度加大。

中乙扩军

随着近年来国内足球市场的持续走热,尤其是中超全媒体版权在卖出80亿天价之后,中乙联赛逐渐进入球迷的视野,各俱乐部要求中乙扩军的呼声也越来越高。中国足协顺应呼声,去年将中乙联赛的参赛队由16支扩至20支,今年又将规模扩大到24支,从而成为目前参赛球队最多的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照计划,未来两年,中乙参赛队还将扩至32支。为了保证快速扩军后的联赛质量不降,中国足协从本赛季开始,引入了降级制度。

根据赛程安排,新赛季的中乙联赛将于4月中旬正式打响。比赛分3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南北分区小组赛;第二阶段为南北区的前4名进行淘汰赛,并决出最终排名,其中冠亚军直接升入2018年中甲联赛;第三阶段是降级附加赛,决定谁将降级。

在参加2017赛季中乙联赛的24支队伍中,四川安纳普尔那、成都钱宝两路川军同被分在南区,同区的还有湖南湘涛、江西联盛、上海聚运动、苏州东吴、南通支云、梅县客家、深圳人人、海南海汉、上海申梵、镇江华萨等10支球队。

难度加大

“今年的冲甲难度比去年大多了。”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但球队还是将力争弥补在2016赛季中乙联赛留下的遗憾,完成球队的冲甲任务。而成都钱宝主教练张伟哲则认为,新赛季中乙联赛的竞争将异常激烈,除了球队数量增多之外,各支球队的实力差距越来越接近,如想在南区分得一杯羹,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事实上,四川安纳普尔那在冬季转会期都大肆招兵买马,从中超、中甲等球队先后引进了肖震、吴波、渠成、马冲冲、张世昌等8名实力派球员的加盟,极大的弥补了球队的短板。“我知道今年中乙联赛的很多球队都喊出了冲甲的目标,我也知道今年冲甲的难度会比上赛季更大,但我还是希望在最后的冲甲名单当中,会有我们四川安纳普尔那的名字。”球队新任主教练卡胡达委婉的表达了他的冲甲决心,不过在他看来,经过几个月的训练和磨合,现在的这支四川安纳普尔那已经日渐成熟,具备一定的冲甲实力。与此同时,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也公布了新赛季的票务方案——单场球票30元,赛季套票180元。而球队的主场将分别设在三台县体育场和都江堰凤凰体育中心,其中,都江堰凤凰体育中心将作为球队的主体育场使用。

与此同时,另一路川军成都钱宝也在3月17日召开了赛季前的动员大会。球队同样在引进了8名球员之后,将赛季目标定为了冲甲。“如果我们今年能够冲甲的话,绝不待明年。”成都钱宝总经理袁立勇说。而球队主教练张伟哲则表示,他的目标首先是进入南区前四,再谋求更进一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