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月空气质量报告出炉 优良天数同比上升5.6%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3: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 3月20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全省2月空气质量报告,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评价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2月份总体优良天数比例为68.5%,其中优为13.3%,良为55.3%;总体污染天数比例为31.5%,其中轻度污染为23.0%,中度污染为6.8%,重度污染为1.7%。

省环境监测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持续静稳不利污染气象条件影响,2月10日、2月13日至20日,我省盆地出现区域性污染过程,分别持续1天和8天。主要影响范围集中在盆地西部和南部地区,其中自贡出现3天重度污染,成都、宜宾、乐山出现2天重度污染,眉山出现1天重度污染。

具体而言,攀枝花、马尔康、康定、西昌优良天数比例最高,均为100.0%;德阳、成都、绵阳、宜宾、泸州、内江、眉山、雅安、达州、资阳、南充、遂宁、广安、巴中、广元优良天数比例在46.4%至85.7%之间;自贡、乐山优良天数比例最低,均为35.7%。总体上看,全省2月份优良天数比例环比上升19.6个百分点,同比上升5.6个百分点。2月首要污染物以PM2.5为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