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建立PPP项目库 186个项目供社会资本选择

作者:黄大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3: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曹洋 记者 黄大海) 3月20日,记者从宜宾市发改委获悉,为进一步推动PPP模式广泛运用,宜宾市发改委为186个PPP项目建立项目库并发布,方便社会资本进行选择。

宜宾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科科长邵睿介绍,186个项目总投资额约为2000亿元,涉及市政公用、交通运输、水利、环境保护等多个领域,其中46个项目已经相对成熟,目前处于项目准备或采购阶段,其余的140个项目主要介绍宜宾市拟采用PPP模式实施的基本情况和需求,供社会资本参考和选择。

此外,记者梳理发现,在这186个项目中,市政公用项目共70个,是储备项目最多的行业领域,占比近40%。“目前,宜宾市的基础设施急需改善,这也将成为宜宾市重点项目引进的一个重点。”宜宾市发改委重点项目科科长邵睿介绍。

截止2016年底,宜宾市列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项目达138个,总投资1178亿元,项目个数和投资总额位居全省首位,全市入库PPP项目项目落地率为40.3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近10个百分点。

下一步,宜宾将创造性地开展PPP项目的储备工作,对关联项目有针对性的进行打捆包装,鼓励和吸引国内外有实力的社会资本参与宜宾市的项目建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