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绕城高速全面“追逃” 7至8座车是重点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3: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严打高速公路偷逃通行费,3月20日至4月5日,川高稽查监控中心、川西高速公司联合在成都第一绕城高速(G4201)开展7至8座临界车辆逃费专项追缴行动,对车辆单次及以往逃费、欠费行为进行通行费追缴,且后续仍将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

目前,四川省高速公路执行的客车收费标准为:7座及以下客车按一类车收费,8座至30座客车按二类车收费,31座至39座按3类车收费,40座及以上客车按4类车收费。“临界车”逃费是指利用车辆类型分类临界点,通过改装车辆、变造车牌、制作假行驶证等方式,蓄意隐瞒真实车辆类型从而偷逃通行费。

此次专项追缴行动将严厉查处部分驾乘人员利用假牌、假证等方式逃费的车辆,并按《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川高公司稽查监控中心和川西公司联合交警六分局绕城大队、执法四支队二、三大队开展集中打击,重点在绕城高速相关收费站进行查验和补费。

川高公司稽查监控中心有关责任人说,将在高速公路的可变情报板和收费站等地悬挂标语,并在天府站、锦城湖站、双流站设置快捷补缴点。

“利用假牌、假证等方式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属于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严惩。”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存在降类欠费、逃费的车主主动到相应的补缴点补缴所欠通行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