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诚信旅游 松潘邀旅游专家号脉问诊

作者:徐中成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3:0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谷运花 记者 徐中成) “打蛇要打七寸,执法重心应转变为打击强制交易和假冒伪劣。”3月20日,在松潘县委县政府会议中心1号会议室内,一堂以《文明出行全域旅游》为主题的讲座正在举行。著名旅游专家、中国旅游报社首席评论员、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正在为该县近300名领导干部分析松潘旅游现状及提出旅游发展对策。

邀请旅游专家为旅游号脉问诊,这仅仅是松潘今年大力开展“文明松潘,诚信旅游”活动的一个重要举措。据介绍,针对去年5月和11月媒体曝光阿坝州松潘县等地购物点存在购物陷阱问题,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今年松潘县明确提出要打造诚信旅游。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1+3”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监管机构,严厉打击价格欺诈、零负团费、欺客宰客等现象,及时受理游客投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县旅游局将与全县各涉旅企业、商家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倡导户户争做诚信企业,人人争当文明人。全县各村(社区)建立健全诚信松潘、文明旅游相关《村规民约》。

此外,松潘县还将开展建设高原生态家园行动,在县域内公路沿线种植多种花木树种,对森林景观进行美化、绿化,构建一条“路在林中展,水在路边流,车在景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百里生态景观长廊。同时,集中开展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形成“人人关心环境卫生,全民参与治理活动”的氛围。

当天,讲座结束后,松潘县各级领导干部还在“文明松潘文明人,我的古城我的家”主题倡议横幅上签名,承诺做松潘文明人,做到“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并以此向全县发起倡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