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志愿者们在成都唱响“相逢春天”

作者:吴梦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1 16:33:09
分享

文艺志愿者们在成都唱响“相逢春天”

文艺志愿者们在成都唱响“相逢春天”

文艺志愿者们在成都唱响“相逢春天”

文艺志愿者们在成都唱响“相逢春天”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梦琳/文肖雨杨/图)3月20日晚,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期间,“相逢在春天”——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成都慰问演出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多位知名艺术家,以文艺志愿者身份,与本地表演者们一起,为观众奉上一场视觉盛宴。

“太阳出来啰喂,喜洋洋啰……”一曲经典四川民谣《太阳出来喜洋洋》,配合热闹纷呈的多民族歌舞,拉开演出序幕。歌舞、相声、诗朗诵、戏曲,各类节目陆续精彩上演。

“沿着拂面的春风,我们在成都相逢,带着殷殷的重托,我们走进美丽的蓉城,流淌的府南河水,荡起欢乐的波涛……”曲艺家全维润是此次演出的总撰稿,为这次来成都的演出,他还特别创作了两个节目:由翟俊杰、牛群等演出的诗朗诵《蓉城放歌》,以及由武利平、奇志等演出的群口相声《让谁去成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全维润用“魅力之城、英雄之城、红色之城、文艺之城、文艺志愿服务标兵之城”这几个词来形容他在创作《蓉城放歌》时的理念,既展现成都的深厚的人文底蕴,也展望了成都作为一座现代化城市未来发展建设的美好愿景。

继昨晚在成都举行个人专场惠民演出后,知名相声演员姜昆再次搭档戴志诚,为观众继续带来欢乐。知名艺术家卞留念一曲二胡独奏《赛马》,迅速点燃了全场激情;刘全和、刘全利两兄弟精湛的默剧表演,以及与现场观众即兴互动,更是赢得现场掌声不断。

此次舞台上,还上演了京剧与川剧的碰撞,川剧名家陈巧茹将四川知名作家李劼人的代表作《死水微澜》片段搬上舞台,用传统川剧形式进行展现。降央卓玛、李丹阳、莫潇潇等不少四川籍文艺志愿者的身影,都出现在舞台上,用歌声表达对家乡的思念,也为家乡人民送来祝福。

“送欢乐下基层”是中国文联打造的文艺志愿品牌活动之一,除了此场演出,文艺志愿者们还组织小分队,走进企业、社区,开展慰问演出,考察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并举行艺术普及讲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