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滑翔伞定点联赛(九龙站)开赛 绵竹九龙打造航空运动小镇

作者:吴晓彤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2 11:21:2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 (陈晓霞 记者 吴晓彤)3月21日,来自成都、自贡、宜宾、内江、仁寿、汉源等地六个俱乐部和省内各地近百位滑翔伞运动员和爱好者相约绵竹市九龙镇,参加从3月22日起为期两天的“2017年四川省滑翔伞定点联赛(九龙站)”。

据悉,此次赛事是省内的滑翔伞定点联赛,也是省内滑翔伞爱好者的盛会,赛事活动对于该镇打造一个集滑翔伞、无人机、三角翼等为代表的低空运动、培训和考核为一体的航空运动小镇奠定了基础。参加此次比赛的选手共有40余名,均具有中国航协A级以上航空运动飞行驾驶员执照,比赛起飞场位于九龙跑马岭,着陆场位于九龙四季花田内。

据悉,2011年3月,绵竹九龙滑翔伞首飞,2012年3月,筹办了绵竹市第一家滑翔伞俱乐部。在开展了滑翔伞培训以及游客体验带飞以来,九龙滑翔运动基地培养的飞行员达到100人。绵竹市文体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九龙镇依托现有滑翔伞运动基础,开发动力滑翔伞、伞翼滑行、动力风筝、热气球、航模表演等多种类空中飞行运动,配套完善的服务设施,将四季花田打造为航空科技园。今后,九龙滑翔伞基地将争取滑翔伞运动培训学校落户绵竹,深入探讨滑翔伞运动与乡村旅游的相融机制,逐步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门类齐全的滑翔伞产业体系,将九龙打造为名副其实的航空运动小镇。

当天在活动现场,九龙镇的日昌众一科技飞行培训中心还被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China)授予中国民用无人机驾驶航空训练基地,该基地的建成有利于为各行业的无人机应用培养专业的驾驶及维修人员,也将弥补绵竹低空运动发展在无人机方面的空缺,丰富低空航空运动的种类。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