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力新一代消费群 用川酒调制的鸡尾酒你喝过吗?

作者:陈岩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2 13:23:19
分享

发力新一代消费群 用川酒调制的鸡尾酒你喝过吗?

发力新一代消费群 用川酒调制的鸡尾酒你喝过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陈岩)3月22日,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办、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承办的 “2017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调酒大赛启动仪式”在成都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计划通过以青年人喜爱的鸡尾酒为载体,用川酒替代传统鸡尾酒的基酒,调制出新颖的鸡尾酒作品,让东西方酒文化碰撞出新的火花,从而培育国内外青年白酒消费群体,为川酒企业乃至全国优秀白酒企业搭建展示白酒新生代酒品的创新平台。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以白酒为基酒的调酒师大赛,力求突破白酒的消费场景和理念。本次大赛分为三个赛段,邀请了知名调酒师、品酒师组成专业评审团。同时,还将与新型消费场所深度合作,获奖作品将在成都知名酒吧进行展示和品鉴。

未来,大赛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弥补中外酒文化交流的一个空白。

“随着现代白酒消费习惯、消费观念的转变,白酒目标群体的市场细分加剧,白酒消费趋势产生了新的变化。”四川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吴亚东表示,根据调研,新兴消费市场主要包括酒吧、KTV等,国内新兴消费市场年运营额达到约3000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目前,成都市现有各类酒吧2000余户,位列全国第三,酒类消费一直以来大多以啤酒、葡萄酒和威士忌等洋酒占据市场主流,白酒份额占比甚少。

吴亚东表示,这主要受到两个原因的影响:一是现有白酒产品本身的口感不符合酒吧等新兴消费市场时尚、快节奏消费环境;二是白酒传统消费习惯与夜场存在较大差异;三是白酒企业对新兴消费市场重视不够,产品创新及渠道打造力度不足,未能在白酒传统和现代时尚感之间找到“契合点”。

在此背景下,我省举办首届中国白酒新生代酒品调酒大赛,以激发企业特别是名酒企业创新发展思路,发力新一代消费群体、打造酒类的新品类,促进川酒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