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全面排查涉事电缆:一旦发现不合格及时更换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2 13:23:1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 西安地铁被曝存在“问题电缆”后,成都轨道集团随即展开全面排查,发现部分线路应用了同品牌电缆。今天下午,记者联系上3号线一期、7号线、1号线三期的投融资总承包单位中铁成都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据悉,陕西奥凯电缆系招标方式采购,将对已运营的3号线使用奥凯电缆部分回路进行全面监控,并在保证运营安全的前提下陆续取样送检或更换。

已开展全面排查

据了解,中铁成都轨道交通工程指挥部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全面清查陕西奥凯电缆的招投标情况、检验检测情况、使用情况,密切配合成都轨道交通集团,组织足够数量专业人员开展全面排查。

通过排查确认,已开通的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正在建设的成都地铁7号线项目,通过招标方式在部分400V低压供电标段使用了该品牌的电缆;1号线三期工程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的该品牌电缆还未供货安装。

一旦发现不合格电缆,及时更换

目前,指挥部已就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部分低压配电回路中使用的奥凯电缆进行全面排查,对使用奥凯电缆部分回路进行全面监控。同时拟定应急预案,备足了合格电缆,确保及时配合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公司在不影响正常安全运营的前提下对3号线已使用电缆进行取样、送检或是更换。

同时,立即停止7号线及1号线三期(已进场还未使用)对陕西奥凯电缆的使用。对已经在7号线安装好的陕西奥凯电缆,密切配合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进行分批次抽样送检,一旦发现不合格电缆,及时进行更换。对1号线三期和7号线已经进场但还未使用的陕西奥凯电缆全部进行封存并予更换,未供货的,全面停止供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