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全面推行河长制 全市所有河湖纳入河长制范围

作者:王诗侠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0:54: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 3月22日,在第25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广安市召开全面推行河长制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底前,广安将全面建立市、县、乡、村级四级河长制工作体系,全市所有河湖纳入河长制范围,力争3-5年时间,主要河湖全面消除黑臭水体。

广安市日前印发了《广安市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明确河湖治理规划、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八大”重点任务。广安市水务局局长、市总河长办公室副主任徐元武介绍,广安由市委书记和市长担任总河长,并分别担任嘉陵江、渠江广安段河长,其他跨县的西溪河、长滩寺河、驴溪河市级河长由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担任,县乡村分级分段设立河长,由同级主要负责同志担任。

据了解,广安明确将全市所有河湖,包括721条河流、332座水库、17206口山坪塘、1290处石河堰全部纳入河长制范围,实现河长制全域覆盖。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广安将编制“一河一策、一库一策、一塘一策”管理保护方案,建立目标、问题、任务、责任“四张清单”,科学施治。各级河长牵头组织对侵占河道、围垦湖泊、电毒炸鱼等突出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同时还将建立河湖联防联控机制,对跨行政区域的河湖,协调治理,让下游不再“受灾”。

当天,在思源广场还开展了宣传“世界水日”相关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节水小常识和河长制相关知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