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打造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园

作者:寇敏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0:54: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寇敏芳) 近日,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省中医药管理局签署了《关于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推进中医药健康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打造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园区、示范基地、精品线路等,形成结构合理、门类齐全、功能完善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业体系和产品体系。这是记者3月22日从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获悉的。

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把发展中医药健康旅游纳入全省旅游产业发展规划和中医药规划,推动中医药药材生产基地、生产企业、中医药文化基地、中医药特色诊疗技术等中医药资源有效融入旅游产业发展范畴,将中医药健康旅游融入养老、养生和“治未病”中,开发有特色的中医药健康旅游产品。

省中医药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药材品种丰富,素有四川历来有“中医之乡”“中药之库”的美誉,省内丰富的旅游资源将为中医药健康旅游提供载体与空间。“目前全省已经有部分中医药资源丰富的地区开始探索‘中医+旅游’模式,但目前多数旅游产品主要以观光度假为主,结构还有待升级。”

下一步,双方将建立中医药健康旅游项目库,筛选一批重点项目,并给与资金支持。另外,还将根据健康旅游业的特点,制定服务体系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市场监管措施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