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整治煤矿超层越界开采 群众举报可拨12336

作者:罗之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0:54: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罗之飏)3月22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即日起我省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专项检查和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检查整治对象为截止2016年底全省所有保留的合法煤矿。

专项检查分企业自查、联合检查、市级抽查、省级督查四个阶段。将重点对照煤矿采掘布置、批准的矿区范围,以及产量、销量和储量等相关图纸资料进行核查,重点检查煤矿是否存在超层越界开采、图纸造假、图实不符、隐瞒实际生产情况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重大超层越界开采嫌疑的,将组织力量进行实地测量取证。

省国土资源厅明确,对存在超层越界开采、违法违规行为的煤矿,将按照《矿产资源法》规定的罚款上限处以罚款,同时暂扣采矿许可证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责令其停产整顿;对于拒不退回本矿区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的,将移送颁证机关吊销采矿许可证,重者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煤矿超层越界开采容易引发瓦斯爆炸、煤矿坍塌等重特大安全事故,国土部门提示,群众可拨打12336等举报电话,举报煤矿超层越界开采违法违规线索,核查属实将予以奖励。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