蓉欧快铁南线有望6月开通 成都直达伊斯坦布尔

作者:曾小清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0:54: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王林 记者 曾小清)去年9月开行测试班列后,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南线——成都至伊斯坦布尔线路有望在今年6月正式开通。3月22日,在波兰驻华大使馆贸易和投资促进处、波兰驻成都总领事馆主办、省贸促会支持的成都波兰食品对接会上,波兰驻成都总领事卡夏证实这一消息时称,波兰正积极对接中欧班列南线。

重庆金果源商贸有限公司是波兰苹果代理商。公司营销总监李昌辉说,今年1月,波兰苹果正式通过气调库+海运的方式,已大批量进入成都。“已有几十个货柜。”李昌辉透露,产品已进入成都王府井、仁和春天等商超,很快要进入麦德龙,市场反响很好。他说,走海运需要45天,搭乘中欧班列约两周时间。

公开资料显示, 作为中欧班列连接欧洲南部的重要线路,成都-伊斯坦布尔班列由成都国际铁路港始发,经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格鲁吉亚等国的阿克套、巴库、波季等站点,全程经2次铁路、1次轮渡,最终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里程约1.3万公里,全程运输时间为15-16天。波兰是农业大国,对其而言,走南线可绕开俄罗斯,加速农产品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步伐。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自2013年开通以来,以成都-波兰罗兹线路为中线,率先打通连接欧洲和泛亚的铁路大通道。目前该线路在欧洲和国内两端的物流网络已具雏形,欧洲分拨中心或中转站数量仍不断增加,物流网络覆盖波兰、法国、德国等多个国家。3月初,成都至白俄罗斯的首趟定制班列已开通。

南线将通过与中亚班列合作开行,在满足中亚5国货运需求基础上,对接伊朗、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家,进一步覆盖欧洲南部地区,推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全面形成覆盖泛欧、泛亚的物流网络体系。

链接:

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线路——

中线:成都—波兰罗兹—德国纽伦堡—荷兰蒂尔堡公共班列

北线:成都—俄罗斯莫斯科公共班列;成都—白俄罗斯定制班列

南线:成都——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公共班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