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凿墙开洞排污,新都一泡菜厂拒不改正被查处 新都全区共关停“三无”企业323家

作者:冉倩婷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0:54: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冉倩婷)3月7日至25日,针对四川省环保下沉督察新都区指出的各类环境问题整改,新都区环保局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了专项后督察,打通环保督察“最后一公里”。目前,全区共关停了“三无”企业323家。这是3月22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的。

私自凿墙开洞排污

泡菜厂拒不改正被移送公安机关

3月13日,新都区环保局执法人员一行来到新繁鱼都泡菜厂。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该厂清洗泡菜环节产生的盐渍废水,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在通道最后一间泡菜作坊内,执法人员有了更大发现,该厂未经允许,私自凿墙开洞,排放污水。

“3月10日,我们就对该厂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立即停止排污。”新都区环保局执法人员说,在13日再次进行的执法行动中发现,该厂仍在生产,并排放污染物。

根据新都区环保局的介绍,按照环境保护法,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按照排污许可证的要求排放污染物,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而该厂违法排污已经被责令停止排污。“但仍拒不执行的,可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

据了解,目前,该案已移送公安机关。

新都全面关停323家“三无”企业

新繁鱼都泡菜厂并不是唯一被查处的违法企业。根据新都区环保局的介绍,3月21日,该局执法人员来到该区斑竹园镇进行执法检查。“我们在检查中发现有两家砂洗厂都没有任何证照,且在砂洗环节产生废水,烘干环节使用锅炉产生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当地政府立即对两家砂洗厂进行了断电,并查封了该厂。”随后,在针对该区龙桥镇的突击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两家砂洗厂和一家洗染作坊也属无证经营,且对环境造成污染。“当地政府立即对它们进行了断电,并查封。”

据了解,目前,新都全区共关停了“三无”企业323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