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起 上海至成都将开动卧车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0:54: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吴正琪 记者 王眉灵)今年4月16日全国铁路运行图将进行一次较大规模的调整,成都铁路局将新增开行武汉至成都东、上海至成都东等动车组。其中,上海至成都东D952/1次将采用动卧运营。

据了解,川渝地区至上海等地的长途动车从2014年7月1日开行以来,一直保持较高的客座率,运能需求十分突出。川渝赴沪的客流主要为商务、旅游和探亲客流,旅客以商界精英、中老年退休职工为主。这部分旅客在追求高效便捷出行的同时,更加注重对旅行舒适度的享受,动卧列车的开行不仅改善了中长途旅客的出行体验,更是对西南地区铁路品牌和种类的一次丰富和探索。

短途动车也有调整。成都铁路局在既有的32对成绵乐动车基础上,每天再固定增加3对城际动车,运能将超过4万个席位。

铁路部门温馨提醒,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较大,旅客购票或乘车出行前,请及时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或铁路部门官方微博、微信查询,以免耽误行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