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环保督察全覆盖

作者:殷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0:54: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3月23日,省环保厅召开环保督察工作总结大会,记者在会上获悉,目前我省环保督察组已完成对全省21市(州)的督察工作,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环保督察全覆盖。

2016年6月,四川开始进行省级环保督察,是全国率先启动省内环保督察的省份。在2016年完成5个市(州)督察的基础上,程序不减、标准不降,在今年3月底前完成了对剩余16个市(州)的环保督察。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环保督察工作自加任务。原本要求三年完成的督察任务,实际上在两年内完成。

省环保厅总工程师赵乐晨在会上通报说,这一轮对21个市(州)的全覆盖督察,共对799名党政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调阅相关资料42000余份,受理来信来电举报2839件,对142个县(市、区)的1994个点位进行了下沉督察或重点督察,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8300余个,给市(州)政府发函督办37件。截至目前,督察的相关环境违法行为各市(州)已立案查处703件,实施行政处罚479起,处罚金额2149万元。其中,行政拘留相关责任人24人,刑事拘留19人。约谈各级党政领导干部52人、问责200余人。

下一步,省环保督察办将尽快组织反馈督察意见,督促各市(州)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在督察意见反馈后30个工作日内报省委、省政府,并向社会公开;及时开展“回头看”后督察,定期调度整改情况,跟踪整改进展。同时,进一步完善环保督察案件移送、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采取通报、曝光、约谈、限批、移送等方式,保持环保督察高压态势,确保整改成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