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势糖酒会川茶打响品牌突围战 龙头茶企邀数十万糖酒客商"喝茶"

作者:周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0:54: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周伟)“逛展逛累了,欢迎来坐一坐,喝一杯新鲜上市的竹叶青……”3月22日,在糖酒会客商云集的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竹叶青新会展专卖店打出了这样的“暖心”标语。虽然没有参加本届糖酒会,但作为“东道主”龙头茶企,竹叶青却在“展外”下足了功夫,在成都,竹叶青超过100家的门店联动邀请糖酒会客商到店免费品鉴四川绿茶,并提供行李寄放等服务。

一杯茶礼敬天下客。记者从第96届全国糖酒会组委会了解到,受展会面积限制,本届糖酒会全国茶企参展较少,仅有福建、信阳等少数茶企参展,而作为产茶大省和“东道主”,川茶企业突破会展面积限制,将整个成都乃至四川都变成了“主场”。“很多糖酒会客商来自北方,春茶还没上市,但在四川,一叶叶嫩绿鲜爽的春茶早已从茶园‘搬运’到了各大茶企的销售门店。”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认为,自古茶酒不分家,每年春季糖酒会,都恰逢优质川茶上市高峰,面对来自全球各地的几十万糖酒客商,是川茶打响品牌突围战的最佳时机。

“我们不仅邀请糖酒会客商到店喝茶,也希望他们糖酒会后,到位于峨眉山的竹叶青高山茶园去踏青,亲自到茶园去采摘春茶,感受竹叶青高品质茶园环境和严苛的生产工艺。”竹叶青茶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糖酒会为契机,竹叶青拉开了今年品牌营销活动的序幕。在不少糖酒会客商眼中,熊猫与竹叶青都是四川名片之一,而因熊猫主要食材为竹子,因此人们戏称熊猫最大的愿望为“天天竹叶青”。今年,竹叶青巧妙地将自身产品同熊猫结合起来,推出了高端绿茶产品竹叶青熊猫蜀锦装,赢得了广大糖酒客商的青睐,让竹叶青品牌能够更大范围的引领川茶走向全国、走出国门,跻身中国高端绿茶领先品牌。

据了解,为全面助推川茶产业发展,2014年,省委、省政府提出了打造千亿川茶产业的战略目标,并将重点支持竹叶青等龙头企业发展写入了战略规划。乘着省委、省政府振兴川茶的东风,竹叶青在提品质、育品牌上下了功夫:投资1500万元新建检测中心,将标准覆盖到土壤和空气,联合电影《大鱼海棠》跨界营销,推出珍藏款茶品、与央视《对话》栏目深度合作等,如今竹叶青在全国拥有300多家门店,遍布多个省市自治区,更以“中西文化交流大使”的身份进入欧洲市场,今年以来销售增幅超过了20%。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