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快医”微信服务号上线 四川儿科医生随你挑

作者:石小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6:09:54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 3月23日,我省首个互联网儿童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宝宝快医”儿童医疗健康快捷服务微信平台正式上线。这个平台的上线后,将有效整合省内儿科医疗资源,构建“精准呈现、快速匹配、一键就医”高效就医服务新模式,从而有力缓解儿童就医难的问题。

随着全面的二孩政策的实施,儿童就诊需求日益增加,为方便儿童看病就医,省卫生计生委联合腾讯公司,依托“健康四川”云平台,倾力打造互联网快捷医疗服务公众号—“宝宝快医”。据了解,该平台可向用户提供在线预约挂号、门诊、急诊、在线问诊、住院床位查询、车辆呼叫等多项医疗服务。从而使患儿家长能快速、准确地掌握儿科医院、医生、床位、号源等,不再白跑路。同时,还将用“互联网+”力量,合理调配和放大全省儿科医疗资源,缓解部分地区儿科医生短缺问题,推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实现。

目前,“宝宝快医”平台首期已实现覆盖成都大部分区域,提供包括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妇女儿童中心医院在内的等42家二甲以上医疗机构,共695名经省卫计委数字身份认证的儿科医生的及时号源和预约号源,相应机构观察床位和住院床位。医生可以在网上接受咨询和问诊,并可开具电子处方和部分实现药品配送。用户只需关注“宝宝快医”微信服务号,即可根据不同场景的就医需求选择不同的就医服务,实现高效便捷就医。

省卫生计生委妇幼处处长韩梅告诉记者,在今后两年时间内,“宝宝快医”还将覆盖全省所有有儿科的公立医院、民营医疗机构和中医医疗机构。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