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用火箭技术造抽油烟机 外排烟道无需清洗

作者:吴晓彤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6:09:54
分享

德阳:用火箭技术造抽油烟机 外排烟道无需清洗

火箭技术造的抽油烟机(图片上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晓彤) 近年,越来越多“黑科技”的出现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当火箭技术遇上抽油烟机,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3月22日,德阳—中关村天合军民融合油烟分离项目产品—涡流式油烟油排一体机在德阳经开区天宇科技创业园正式下线。

据了解,德阳—中关村天合军民融合油烟分离项目是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与德阳市科协引进的军民融合项目,落地德阳经开区。项目源自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火箭发动机气固分离技术,并用于军转民,其民用设备用于餐饮业油烟处理,排放标准少于国家餐饮业油烟排放标准值,是目前治理大气油烟污染的先进技术手段之一。

“我们生产的油烟抽排一体机拥有数个专利,具有环保、排放达标、节能、除异味和降温4大特点。”据产品所属的四川厨无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连兵介绍,该产品使用了环流腔结构设计使烟气形成环流式,前端净化,利用油烟对流聚合原理分离油和烟,具有外排道无污染、无需清洗、排风阻力小等特性,“目前已接到了生产订单,预计今年产值1.5亿元,2—3年后产值将达5亿元。”

此前,这款“黑科技”已经在德阳多个学校试点投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食堂是首批尝鲜者,经过前期运用,取得了良好效果。“这个产品去除油烟力强,更好地是油和烟分离,烟道无积油,避免了安全隐患,油还可以回收利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厨师黄中会为其点赞。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