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一轮扶贫条例执法检查来了 强化暗访力度 新增个别谈话

作者:刘佳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3 16:16:35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佳)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将于今年4月和9月,连续开展两次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与前两年开展的此项执法检查相比,这次检查强化了小分队暗访的力度,还增加了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新的检查方式。这是记者从四川省人大常委会3月23日召开的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上获悉的。

2015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已连续两年开展了《条例》执法检查,重在检查各地各部门对《条例》的宣传及贯彻实施。根据方案,此次开展的执法检查,重在对2016年《条例》执法检查时发现的主要问题以及2016年全省验收考核、第三方评估过程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个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性更高,操作性更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执法检查要全覆盖83个贫困县,将采取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大队伍与小分队相结合、实地检查与委托检查相结合、走访与座谈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在强化小分队暗访力度的同时,还增加了个别谈话、问卷调查等新的检查方式,力求最大程度地掌握真实情况,了解真实问题。

新一轮扶贫条例执法检查来了,83个贫困县,你们准备好了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