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牛区发布区域名优教育资源布局规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08:45:45
分享

3月23日,成都市金牛区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金牛区优质教育资源布局及规划情况。据悉,近期该区将依托首批11所优质品牌学校孵化新增名优教育资源54所,其中幼儿园25所、小学18所、中学10所、职高1所。

据金牛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办学、高水平建设,积极推动教育强区建设。目前,在天回片区,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北星园区)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设计规模为12个班。该区引进成都市优质教育资源——成都市实验小学(北星校区)已开工建设,预计明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该板块还将引进成都市第四幼儿园、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成都市铁路中学分别在余家片区、明月片区举办成都四幼(北城园区)、人北小学(澜天校区)、成都铁中(立人校区),预计提供幼儿园学位270个,小学学位1620个,中学学位1500个。

在沙河源片区,成都市树德实验中学(沙河源校区)预计今年6月开工建设,明年建成。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华侨城园区、沙河园区)、成都市铁路中学(梧桐校区)均已启动建设。建成后可提供幼儿园学位630个,中学学位1500个。将来,该板块还将引进成都市第四幼儿园、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分别举办成都四幼(北站园区)、成都十六幼(锦西园北区)、人北小学(撷英校区),预计提供幼儿园学位630个,小学学位1350个,满足该板块居民对优质教育的需求。

在国宾片区,成都市茶店子小学(国宾校区)正在抓紧建设中,预计明年9月建成投用,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金桥园区)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9月投入使用。另外,在该板块其他区域还将陆续建设成都市金牛机关第三幼儿园(金西园区)、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新科校区)、成都市第十六幼儿园(兴盛园区)、成都市石笋街小学(金青校区)等。

在茶店子片区,目前政府投入2亿资金改建成都市二十中学校,建成的二十中将成为金牛城市最体面的“地标性建筑”。二十中与紧邻该校的成都市第四幼儿园、成都市茶店子小学校、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形成由幼儿园至高中的名优教育资源圈。此外,茶店子小学(新区)正抓紧施工前准备,预计今年4月开工建设。

在人北片区,现有成都市铁路中学校、成都市金牛实验中学校、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校、成都市石笋街小学校、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三幼儿园等名优教育集团,以及引进的伊顿国际幼儿园,实现了名优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将来,配合路局片区与曹家巷片区的建设,还将新建成都市第十七幼儿园(新区)、成都市人民北路小学(新区)、成都市金牛区机关第二幼儿园(曹家巷园区)等,进一步扩大名优教育辐射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为教育资源大区,金牛区各类教育发展水平一直名列成都市前茅,辖区内有5所四川省示范性幼儿园,83所成都市二级以上幼儿园,1个市级学前教育名园集团;创建了11所市级“新优质学校”、1所省级“新成长型学校”, 4个市级义务教育名校集团;1所国家级示范性职业高中,2所四川省一级示范性普通高中,5所四川省二级示范性普通高中,7所高中学校入选市区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项目学校。”该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金牛区大力提升教育品牌,引领优质教育覆盖发展,品牌学校已逐步成为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动力引擎和亮丽名片。(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