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来蓉推介食品和美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08:45:45
分享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来蓉推介食品和美酒

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参观糖酒会加拿大国家馆

第96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于3月23-25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本届糖酒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和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馆再次设立加拿大国家馆参展,以期更好地推介加拿大葡萄酒。今年,共有13家展商代表23家酒庄参展。

加拿大新任驻华大使麦家廉刚刚到任8天时间,就赶来成都参加糖酒会,推介加拿大的食品和美酒。他表示,加拿大的食品、葡萄酒和冰酒等产品素以高品质著称,希望通过糖酒会的推介活动,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加深对加拿大产品的了解。

麦家廉说,加拿大未来将持续与中国深化双边关系,希望双方在投资、贸易、旅游、教育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2018年是中加旅游年,期待中加之间开通更多直航,游客数量持续增加。”麦家廉说。据悉,2016年,中国到加拿大的游客人数增长了24%。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还在3月22日举办了一场“品味加肴”活动,帮助提高加拿大食品和美酒的知名度。此次活动,厨师们使用加拿大牛肉、猪肉、龙虾、扇贝和其他产品(蓝莓、蜂蜜、菜籽油)来烹饪中餐和西餐,配以加拿大最优质的餐酒、冰酒和果酒。加拿大知名的华裔葡萄酒大师赵凤仪(Fongyee Walker)女士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品酒课,介绍了加拿大的产酒区和相应的美酒。

据赵凤仪介绍,加拿大葡萄园总面积只有12300公顷,只相当于新西兰葡萄园总面积的1/3,因此加拿大的葡萄酒和冰酒更注重质量而非产量。她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加拿大葡萄酒和冰酒时,注意加拿大酒商质量联盟VQA(Vintners Quality Alliance)标识。

赵凤仪说,不同于白酒或者葡萄酒,冰酒并不适合长期保存,越新鲜的冰酒越好喝。冰酒的酒精度都在10度以下,为了保持足够的糖分,冰酒都是在酒精度达到10度就停止了发酵。因此通过酒精度的大小也是鉴别冰酒真伪的一个方法。(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