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要建超500个通用机场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建设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4 10:58:49
分享

建这么多通用机场,钱哪儿来?

创新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模式。一是结合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研究设立省级通用航空发展基金和出台相应支持政策,促进全省通用机场的建设。二是探索投融资方式,推动全省通用机场及低空空域监视等配套设施建设。三是构建多层次的、多渠道的、责任清晰的投融资模式,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建设。

》》》新闻链接:

通用机场

属于民用航空机场,但与成都双流等民用运输机场不同,通用机场承担了更多其他飞行任务,比如公务出差、空中旅游、气象探测、农林喷洒、消防警巡、空中救援等等特殊飞行任务。截至2015年底,省内有新津、广汉、遂宁3个通用机场,自贡凤鸣机场作为省政府先行先试通用机场已获得省政府核准;通用航空企业占西南地区30%,总飞行小时约占西南地区近70%。

按照对公众利益的影响程度,通用机场分为一类通用机场、二类通用机场和三类通用机场。其中,一类通用机场是通用机场体系的骨干,通常布局在通用航空需求潜力较大的地区,主要开展公商务飞行、短途客货运、飞行培训等业务,或者作为疏解大型枢纽机场的公商务飞行保障压力的机场。

二类通用机场是通用机场体系的有力支撑,一般布局在干支线民航机场、综合型通用机场无法有效覆盖,且通用航空飞行作业或社会公共服务需求较强的地区,以满足航空运输、农林作业、工矿作业、电力巡线、低空旅游等通用航空发展需求,具备抢险救灾、紧急事件处置等公共服务保障功能。

三类通用机场是通用机场体系的重要补充,一般不具备通用航空运营保障能力,是通用航空器飞行作业的起降平台。该类通用机场常布设在应急避难场所、重点公共服务设施(医院、学校、体育场等)、重要交通设施、重点旅游景区景点、重点农林区和产业园区等相关场所。

此外,民用运输机场通过增设或完善通用航空服务保障设施,也可承担公务商务出行等通用航空服务功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