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本月底前完成“放管服”自查

作者:刘星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4 10:58:4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刘星)3月23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督查室获悉,省政府3月22日召开了“放管服”改革工作专题会,要求3月31日前集中时间和精力完成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下称“放管服”)改革全省自查。自查工作坚持全覆盖、无遗漏。除21个市(州),54个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和事业单位外,还将5个部门管理机构、5个省直相关部门纳入自查范围。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地各部门对照专项督查安排,对本地本单位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问诊把脉”,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客观反映存在问题和困难,并向国家层面提出有价值的工作建议。

3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的通知印发后,四川迅即在全省启动自查工作。同时,切实以此次专项督查为契机,对2013年以来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对今年工作重点作出安排部署。

近期,省政府办公厅将组成专项督查组,选择部分省直部门和市(州)进行重点专项督查。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各牵头单位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狠抓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地。

四川将以专项督查为契机,聚焦放、管、服三个方面,坚持思路清晰、措施精细、责任明确,进一步摸清全省“放管服”改革推进情况,打造四川特色工作,完善全省“总台账”管理,加大信息化手段运用力度。重点理清已经做了什么、效果怎么样、存在什么问题、下步还有哪些空间、今年拿出哪些具体措施“五个问题”,做到各项工作有总结、有安排、有创新,坚决不搞形式主义的花架子,不断增强各方面对“放管服”改革获得感。在此基础上,抓紧修改完善《四川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3月底印发实施。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