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糖酒会地铁打拥堂 这些站点要避峰

作者:王眉灵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4 10:58:4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眉灵)糖酒会今(23)日开幕,成都地铁迎来大客流,早晚高峰提前。成都轨道集团公布了今天客流大的站点,提醒大家错峰避峰。

今天中午截至12点,成都地铁线网总客运量已突破100万乘次,创同时段新高。下午13:00起,“晚高峰”提前到来,返程客流持续增加。

为保障糖酒会期间乘客的安全出行,成都地铁在前期相关客运保障举措的基础上,再次优化客运组织,投入最大运力,重点提高进出站能力、安检与购票能力,全面确保平稳运营。

从今天的运营情况来看,世纪城、锦城广场、天府三街、骡马市、天府广场、省体育馆、升仙湖、火车北站、人民北路、文殊院、倪家桥、桐梓林等车站较为拥堵,请乘客尽量错峰出行。

>>早晚高峰世纪城站出入口开闭有变化

23-25日早高峰期间,世纪城站A口在糖酒会期间(23-25日)只进不出,前往会展中心的乘客可从B口或从下行站台E口出站。出站后有3种方式可前往会展中心:一是往A口方向走,过天桥,前往会展中心;二是往A口方向走,通过地面人行道前往会展中心;三是往天府二街方向走,过马路,再反向前往会展中心。

晚高峰期间,世纪城站将依旧采取B口只出不进,A口和艺展口只进不出的大客流组织方式,需从世纪城进站乘车的乘客可从艺展口或A口进站。

>>使用电子支付、“畅行卡”可快速通行

为方便乘客购票,建议乘客可以使用糖酒会“畅行卡”、天府通等储值卡,可以有效减少乘客排队买票时间,方便乘客出行。与此同时,从22日起,成都地铁1号线全线也开通了微信及支付宝购票及充值功能。乘客可在1号线车站通过微信或支付宝的支付购票与天府通卡的充值业务,十分快捷。

>>大客流期间错峰出行可有效避堵

明后两天,由于受展会、通勤、周末客流、桃花节叠加影响,还将出现持续性客流高峰,尤其24日适逢周五,晚高峰将提前到来,成都地铁运营公司提醒乘客尽量错峰出行,并听从车站工作人员指引。同时,在人多拥挤的情况下,请注意先下后上,并往车厢中部走,方便更多乘客上车。在车门、屏蔽门关闭的时候,千万不要抢上抢下,以免发生意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