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陈子昂 故乡遂宁万人吟诗抒豪情

作者:袁敏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4 10:58:49
分享

对话陈子昂 故乡遂宁万人吟诗抒豪情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 记者 袁敏 文/图)“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昂首面向手握书卷的陈子昂铜像,遂宁万余名群众齐声朗诵陈子昂的名篇佳作,完成了一场与这位家乡大诗人穿越时空的对话。3月23日下午,作为中国作家协会《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活动的重要子活动,万人诗歌朗诵会在射洪县子昂广场震撼呈现。

“如此大规模的群众性诗歌朗诵活动,在遂宁也可谓前不见古人。”遂宁市作协主席蒲小林介绍,本次朗诵活动集合了16个主要节目,既有古代诗歌朗诵,也有现代优秀诗歌的表达。而表演者中,包括了中小学生和机关干部,更有来自遂宁各地的广大歌爱好者。

对话陈子昂 故乡遂宁万人吟诗抒豪情

蒲小林介绍,目前,遂宁全市已发展起30多个诗歌团体,3000余名本土诗人常年坚持创作,而射洪县则占据了遂宁诗歌的半壁江山,“陈子昂树立了诗歌的高度,家乡的后人则营造了诗歌的厚度。”

“古代诗人以诗写家乡,现代的遂宁人同样可以诗赞美遂宁,推介遂宁。”遂宁市委宣传部部长杨颖表示,对传统诗歌文化的传承是遂宁市推进“文化提升行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营造一个充满诗意的遂宁,将为子昂故里再添一张文化新名片。

对话陈子昂 故乡遂宁万人吟诗抒豪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