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糖酒会开幕 谁家葡萄酒更好喝?

作者:袁婧 张庭铭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4 10:58:49
分享

成都糖酒会开幕 谁家葡萄酒更好喝?

成都糖酒会开幕 谁家葡萄酒更好喝?

成都糖酒会开幕,人山人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袁婧 张庭铭)据说一部史诗级的大片今天在成都南门“上映”,寸步难行全因——2017年成都糖酒会开幕。人山人海的背后,到底哪个展馆最受欢迎呢?

云集澳大利亚、加拿大、意大利等各国美酒的3号国际馆不敢说最,但也是最受欢迎之一。纷纷摆出葡萄酒的各国展台,到底哪一家更好喝呢?

展团规模空前 随处免费品尝

“好,现在我们来品尝一下3号红酒,试试它的味道又将如何……”临近中午,3号国际馆内的澳大利亚葡萄酒国家展台,一场小型葡萄酒现场品鉴课吸引了十余人参与和几十人围观。

参与者邓先生的桌前放了5、6杯葡萄酒,在澳大利亚葡萄酒学校认证讲师的指导下,一一品尝,颇有品酒师的范儿。现场品尝不仅是澳大利亚一家的“杀手锏”。酒香不怕巷子深,不尝尝味道怎么知道酒好喝?

几乎每个展台前都能免费品尝。“为什么冰酒会偏甜?”“冰酒利用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有时一颗葡萄只能酿造一滴,所以它的口感会更甜。”在加拿大国家展台前,威兰德酒庄的销售代表一边邀请人品尝,一边忙不迭地为大家释疑。

据了解,在澳大利亚葡萄酒国家展台,5个葡萄酒出产州、超过20个葡萄酒产区以及50多个葡萄酒品牌亮相,这也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参与成都糖酒会以来展团规模最大的一次。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馆自2013年底设立,已连续四年参展。

总领事们站台 找到自己喜欢的葡萄酒

意大利国家展台前,里三层外三层都是人。意大利驻重庆总领事马非同亲自上阵,主动担当意大利葡萄酒“宣传大使”。“葡萄酒就像中国的茶,它有不同的产地,也有不同的种类。”马非同说,所以不能简单判定有没有最好的葡萄酒,只有找到自己最喜欢的葡萄酒。

相比法国葡萄酒,马非同承认意大利的葡萄酒知名度在四川还不够高,但是看看其他相对成熟的市场,马非同非常有信心,“四川人和意大利人都非常享受生活,接受意大利葡萄酒只是一个过程。”

专程为糖酒会来到成都的,还有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和加拿大驻重庆总领事欧阳飞。“15年前,我刚到四川的时候,发现大家只知道茅台、五粮液。”欧阳飞说,现在很多四川人会主动走到展台前询问加拿大的冰酒、红葡萄酒以及白葡萄酒等。

“没错,所以糖酒会不仅是推介加拿大的美酒,也会介绍我们的农副产品。”麦家廉补充道,刚刚上任一周的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往成都参加糖酒会。在他看来,以糖酒会为代表的展会,提供了向四川人介绍加拿大的机会,或许还能带来更多四川和加拿大的合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