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清明节将提供140个免费生态葬穴位

作者:王代强 来源:四川在线
2017-03-24 10:58:49
分享

四川在线消息(谭建红 记者 王代强)3月24日,记者从攀枝花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该市将向全市提供140个免费生态葬穴位。

3月22日,凉山州民政局负责人带队来到攀枝花,围绕清明节祭扫安全,对攀枝花市殡仪馆、青山公墓等进行了为期2天的交叉实地检查。

当天,攀枝花市启动了全市殡葬服务单位安全隐患排查周活动,力促形成民政、公安、消防、交通、林业等部门及街道、乡镇协同、联动的清明节祭扫安全工作机制,严防出现疏漏现象。该项活动将持续到3月26日。

此外,3月27日—4月2日,攀枝花市将组织开展集中宣传周活动,由党员干部带头执行相关规定,引导群众参与殡葬改革,改变丧葬陋习。同时还将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活动,组织群众参加社区公祭、集体公祭等文明纪念追思活动,并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地生态安葬宣传活动,引导树立文明、生态、健康的安葬方式。

据了解,攀枝花市今年将继续围绕“八不得、八提升”的要求,持续深化“殡葬服务提升年”和“殡葬行风建设年”活动,推动殡葬行风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