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启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5 22:47:22
分享

第33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启幕

3月25日,彭州首趟牡丹专列——丹景山号正式首发。

3月25日,第33届成都(彭州)牡丹文化旅游节在彭州市丹景山镇启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结束。主办方围绕“倾国盛景·魅力彭州”主题,创新策划了精彩开幕式、小火车赏牡丹首发式、牡丹摄影大赛、牡丹书画作品展、牡丹非遗文化论坛、外国友人看牡丹、“以花为媒”签约招商仪式等十二大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市民翘首以待的小火车赏牡丹首发式正式启动。120名游客坐上了彭州首趟牡丹专列——丹景山号。据悉,这列小火车往返于彭州市牡丹文化广场与丹景山景区之间。这段3.2公里的铁路,虽然不长,却承载了彭州文旅产业发展的重担。小火车来回于彭州湔江左岸,穿梭于田园山地之间,市民在追寻往昔的记忆中,还可欣赏镇国寺白塔、佛山古寺、文翁祠等景点,古蜀文化、宗教文化、牡丹文化在这里得到了完美地自然呈现。

经过大众投票,牡丹花会代言人——形象公仔高调亮相。同时,倾注了彭州画家、作家、摄影师创作灵感的新书——《灵秀丹景》也在开幕式上公开发布。10余名全国“网红”,悄悄潜入彭州丹景山各个活动区域,直播游园互动、山野牡丹和游客赏花的盛景。

除了游乐互动节目,主办方还精心推出了“国色天香、凤凰于飞、倾国倾城、牡丹仙子、七彩长廊”等10余组大型牡丹主题花灯,九尺板鸭、军屯锅魁、冷水鱼、九尺鹅肠火锅等特色美食。

牡丹是中国的国花,也是彭州的市花。天彭牡丹是彭州和成都旅游的独有品牌,以“野趣之美”和“花大盈尺”的富贵之姿取胜。陆游在《天彭牡丹谱》中说:“牡丹在中州,洛阳为第一;在蜀,天彭为第一。”文献佐证了彭州牡丹与洛阳牡丹齐名。

据介绍,丹景山景区内,12大观赏园,300多万株牡丹,自然生长在峡谷山坡斜地之上,共300多个品种。“金腰缕”、“彭州紫”曾获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国际银奖和铜奖,绿牡丹“春柳”更是世间稀有,每株价值10万以上;另外还有极富观赏价值的芍药、黄杜鹃、梅花和海棠花等。(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